共克时艰丨疫情中奋战的我们(续篇)

2022-04-08 20:00:00

 

无忧从事供应链管理已长达十八年,经过时间的沉淀,我们在全国7个城市设有分公司,70多个地区设有办事处,在近30个城市提供仓储管理服务,配送服务通达全国。疫情当下,种种服务事迹都彰显了无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全国性运作网络优势。全国运作一盘棋,使我们拥有了更加快速的应急响应能力和更加强大的抗风险服务能力。

 

同袍共战

保联合利华顺利发货

 

 

无忧自2005年开始与联合利华合作,因出色的服务能力先后获得联合利华“金牌供应商奖”、年度“最佳服务奖”、“卓越供应商奖”等诸多奖项认可。至今,我们已经成为联合利华从B2B到B2C的供应链物流一体化及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是联合利华在华业务发展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十多年的朝夕相伴,虽是伙伴,也似家人,疫情可以封控一座城,但封控不住我们对伙伴们的牵挂与责任。

 

3月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开来,联合利华位于无忧天津基地的天津RDC园区为了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要求,经历了多次封控管理。因疫情的不确定性,封控管理通知也总是来的很突然,联合利华天津RDC仓收发货受到影响,工厂也随之面临被迫爆仓的麻烦。危急时刻更是对无忧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双重考验,为缓解工厂生产库存压力,无忧与客户经商议,决定启用外仓来保障货物的存放与对外供应。并调动还未处于天津封控地区的无忧团队,临时成立“作战小分队”,小分队所有成员任劳任怨连轴转,哪里需要去哪里,互帮互助同时保障了利华BOF项目和两处外仓的正常运作。

 

考虑到疫情的长期影响,在3月底,天津RDC主仓的部分订单发货重任暂由同是无忧管理的联合利华合肥RDC2承担,跨仓发货对系统是一个重大的考验,尤其因为封控人手和操作设备有限。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最终,无忧天津基地和合肥基地的同事们互帮互助,解决了这一难题,接到跨仓任务当天,大家连夜奋战到凌晨三点,成功完成了系统订单交接任务,保障了客户供应链的连续性,得到客户认可。

 

 

迎战高峰

南孚电池全国足量供应

 

 

电池对部分医疗器械来说是必备物品,也是易耗品。3月伊始,随着国内疫情态势逐步严峻,市场对于电池用量的需求也激增。我们的客户南孚电池是中国干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每卖出10节碱性电池里,就有8节是来自南孚。

 

在特殊时期,为尽快让碱性电池这种必备物资在疫情一线有充足的库存,这个三月,无忧的运作团队尤其是承担一次物流重任的南平办,与南孚交付中心密切配合,在严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200多车货运往了全国19个RDC仓库进行补货。因网点分布在全国各地,物流路途遥远而艰苦,在疫情关键时期,我们遇到了重重考验,有些地区不允许外地司机进入管辖区,有些地区仓库则完全封闭无法收货,还有司机因途径疫区导致返程需要进行隔离造成运力资源更加短缺等等各种棘手的问题,但我们都一一想办法克服,最终圆满完成3月的高峰交付,助力南孚电池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八方支援

自然阳光&嘉康利订单保量发运

 

配合疫情防控需要,3月初,嘉康利天津电商仓的订单便转移到了上海电商仓进行操作。此时上海的疫情形势也逐步严峻,为保障运作,上海电商办负责人自3月12日起,就带着帐篷住进了仓库,至今未回家。在他的表率下,整个上海电商团队斗志昂扬,同时承担自然阳光和嘉康利两个项目的订单任务。在此期间,无忧总部的同事也能调尽调,奔往上海电商仓提供支援,缓解电商团队同事们的压力。3月份,在仓库封控、员工隔离、部分快递站点停运等层层困难之下,上海电商办仍然保障了客户订单70-80%的正常发运,凡疫情非管控区均能如期收到货。

 

未雨绸缪,考虑到上海地区的疫情发展状况,为防止后续疫情封城给客户发货造成影响,无忧制定了预备仓方案,把自然阳光和嘉康利的预备库存及时转移至合肥电商仓。4月1日浦西下令封城,上海电商仓配合封控停止了所有的生产活动,但万幸的是,我们还能顺利启动预案,让客户的订单继续在合肥电商仓正常运转。

 

 

逆向而行

保花西子华南仓顺利开仓

 

 

在这个原本应该温暖和煦的三月,一场疫情扰乱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无忧的花西子华南仓需要在3月底开仓运作,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我们在疫情时期派出了7名同事前往管控政策严格的杭州进行交流研习。在3月16日,花西子华南仓所在城市也遇到突发疫情封控,为保障项目能够顺利开仓,负责库内前期筹备的同事,带着衣服被子住进仓库,“足不出仓”,保障库内筹备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整个项目团队成员在疫情管控政策严格、时间紧、任务集中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各环节启动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大家并肩作战。最终,在3月28日,花西子华南仓如期顺利开仓,我们再一次在疫情逆境中,突破困难,为客户呈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疫情还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依旧在奋斗的路上狂奔。在未来,也许我们还会面对新时期、新环境所带来的新挑战,但挑战与机遇同在,无忧仍旧会拿出百分之二百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做好思想和战略准备,始终围绕 “玫瑰服务,物流无忧”的服务理念,为客户的安全生产和稳定运营保驾护航。请相信,待我们冲破这疫情阴霾,光芒与希望会扑面而来。

  无忧总部

上海市浦东新区五星路707弄御河企业公馆31幢

business@bvp-l.com

021-68822699(9:00AM-5:30PM)

  总部地址

  了解更多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 - 上海无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沪ICP备1702560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8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