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运营助力绿色物流发展

2021-07-27 11:08:45
自然阳光考察团莅临无忧恒温仓参观交流

7月14日,自然阳光(上海)日用品有限公司中国区CEO周鲁浩先生、副总裁葛晓茜女士、计划物流部经理王靓颖女士、高级物流主管陆唯先生等一行四人莅临无忧自然阳光项目上海基地参观考察,无忧常务副总裁肖见先生和副总裁肖楚武先生亲临现场,并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考察团到达之后,首先进入库内作业现场进行参观,近距离了解项目在库内的运作情况,上海电商办负责人宗树委先生向考察团就自然阳光恒温仓的整体布局、功能分区、温湿度控制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带领他们参观了产品的自动化流水操作线,对产品在库内的每个流转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库内作业现场参观结束后,无忧管理团队邀请自然阳光考察团进入上海基地会议室,双方就自然阳光项目的运作情况开展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围绕更智能、更高效、更环保、更有温度的主题,宗树委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然阳光项目在2021年上半年的整体运作情况,并分享了上半年无忧对该项目进行的各项优化举措。

周鲁浩先生在会议上肯定了无忧上半年在自然阳光项目上的服务成果,并表示在全方位了解恒温库智能温控系统的升级之后,对无忧的节能减排之举表示高度赞赏,同时还表示后续会将该套智能温控系统在自然阳光内部进行推广应用,和无忧一起,共践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

智能温控系统只是无忧参与绿色物流的其中一个举措。无忧积极响应国家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节能减排目标, 深入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将绿色环保列为公司的重要发展战略,踊跃参与绿色减排行动,从模式创新、技术赋能等各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接下来,跟随小编一起了解无忧在绿色物流建设方面的一些亮点举措吧。

1.循环周转箱租赁和使用 

无忧提供循环周转箱租赁业务,可以为客户提供周转箱的包装设计、清洗、维护、共享管理等服务。这一举措已在无忧的汽配客户中被广泛接受和应用,无忧目前也正在将这一成熟经验分享给其他行业客户,希望推动其他行业客户一起尝试循环周转箱的应用,从长远来看,循坏周转箱不仅可以为客户节约包材成本,更能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可观贡献。

2.纸箱再利用

在电商物流中,无忧通过二次利用纸箱,每年可节约的纸箱达30万个,减少碳排放约11,100kg,既降低了库内纸箱和耗材的使用量,也减少了对环境资源造成的浪费。这一举措受到客户的赞赏,无忧也会将此做法推广至更多的电商业务中去,以节约更多资源。

3.无纸化操作

通过对业务流程进行细致分析,逐步采用电子化流程替代纸张单据流程,例如:仓库内广泛使用WMS手机端或PDA进行收货、补货、移库、拣货、发货、盘点等操作,减少对纸张的依赖;并通过系统后台算法对订单进行综合归纳,实现边拣边分,不仅提高了拣货的准确率,同时还取消了纸质拣货单。

4.智能温控升级

升级后的智能温控设备,能自动进行温度记录和生成温度报告,并且在监测到温度超过设定的范围时,会自动发送短消息给管理员,同时自动开启空调进行调节。以一个1500平方米的恒温库为例,温控设备升级后,每年可节约25%的电量。

5.绿色能源车辆投入使用

目前无忧已在国内部分区域和部分项目上布局绿色能源车辆,部分干线运输采用LNG车运输,部分城市采用电动车进行末端配送。

6.TMS智慧运输管理

无忧自主研发的saas版TMS系统,可实现从货主、三方物流、承运商、司机再到客户的一站式全链接,信息全程实时共享,可减少纸质单证的传递与使用。并且,通过TMS系统的数据分析能力,我们可以帮助客户提升订单计划的整合度,降低空载率,从而减少运输次数,助力绿色减排。

7.多式联运模式推广

无忧拥有丰富的铁路和海运运输资源,在开始合作及合作过程中,无忧都会与客户共同探讨最符合客户需求的多式联运模式,通过推行多式联运模式,减少公路运输,降低环境污染。

珍爱地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行动。未来,无忧将整合现有资源,依托新技术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率,以降低污染物排放、减少资源消耗为目标进行物流活动规划、控制与管理,为物流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付诸更多的行动。

  无忧总部

上海市浦东新区五星路707弄御河企业公馆31幢

business@bvp-l.com

021-68822699(9:00AM-5:30PM)

  总部地址

  了解更多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 - 上海无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沪ICP备1702560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8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