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回顾丨多措并举,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2022-08-12 20:00:32

 

在刚刚过去的7月无忧安全月,公司集中开展了安全知识竞答、风险源评估、安全竞赛、安全演习、安全培训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活动。活动期间线上线下齐发动,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相结合,真正将安全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体提升。

 

8月5日,集团召开了安全月活动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分管安全副总裁杨凯先生、综合服务部负责人王静女士、市场部负责人刘梦昀女士、安全经理马群龙先生以及各分公司经理、办事处负责人、各办事处安全员共同参与。

 

 

会上,市场部负责人刘梦昀女士围绕本次安全月期间各分公司、办事处的活动参与及完成情况进行了多维度分析与总结汇报,并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了本次活动中的优秀案例,鼓励大家交流学习。质量安全经理马群龙先生对各分公司和办事处进行的竞赛、演习和危险源识别等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在听完活动总结汇报后,综合服务部负责人王静女士结合日常管理反馈对近期安全管理有突出进步的办事处进行点名表扬,副总裁杨凯先生也对安全月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并重点强调各分公司经理、办事处负责人需要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角色,不断强化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在本次安全月活动中发现的不足之处也要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安全是场持久战,安全管理永无止境。

 

活动回顾

 

运输承运商道路安全培训

 

夏季是交通事故及车辆火灾高发期,为保障人员和货物运输安全,无忧组织重点承运商进行了道路安全线上培训。在本次培训活动中,我们首先向承运商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还整理了交通违章及事故案例以示警戒。通过本次培训,我们再次向运输承运商灌输了安全管理无小事的理念,我们必须同心同力,牢抓安全,共同提升。

 

 

运输承运商道路安全培训仅仅是无忧安全管理及培训活动中的一部分,2022年上半年我们还开展了多项安全主题的线上培训,其中包括安全意识提升、保险简介及理赔注意事项、夏季安全及注意事项和叉车安全知识讲解等等,旨在通过系统性的安全培训,使得公司的安全管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安全知识竞赛

 

无忧安全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形式,全员参与。安全知识竞赛题目涵盖无忧安全文化、消防安全、叉车安全及其他作业安全等安全知识,总分120分,每次答题题目均由题库随机抽取,极富挑战性。这场安全知识和反应速度大比拼的竞赛以总成绩和答题时长进行综合排名,共有20名小伙伴脱颖而出,恭喜他们赢得公司定制的小礼品一份。

 

危险源评估

 

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与控制是安全管理的精髓所在,它充分体现了“预防为主 安全第一”的安全总方针。无忧本次安全月活动不仅安排了线上的趣味危险源辨识互动,寓教于乐,各个办事处也均对自己所管理的办公区、仓库以及设备设施等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危险源辨识与评价,对各种预知的风险因素做到预防为主,事前控制。排查风险源的同时,也对现有控制措施和应急程序进行了梳理,查漏补缺,使风险最小化。

 

 

安全竞赛&演习

 

安全竞赛和安全演习活动是无忧安全月必备项目之一。

 

安全竞赛以分公司为单位举办,分别以叉车技能竞赛、叉车电池漏液、中暑紧急处置、触电应急处理、线下安全知识竞答等主题开展应急知识普及和分组演练竞赛,通过竞赛的形式促进员工安全学习,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安全知识。

 

 

安全演习以消防为主,无忧所有办事处应演尽演,流程上做到演习前培训、不同起火源演习、灭火器材使用讲解和演习后的总结回顾等各个环节有序进行。不仅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提升了公司消防安全应对能力。

 

 

至此,无忧安全月活动将暂告一段落,但安全是一场不可松懈的持久战。安全为人人,人人为安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己所能将安全意识永驻心间,把安全行为养成一种习惯,对自己负责,对公司负责,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工作和运作环境。

  无忧总部

上海市浦东新区五星路707弄御河企业公馆31幢

business@bvp-l.com

021-68822699(9:00AM-5:30PM)

  总部地址

  了解更多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 - 上海无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沪ICP备1702560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8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