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物流怎么做?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

2020-07-03 17:11:04
聚焦热点,2020年两会信息复盘分享

       因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于5月底顺利召开,现已成功闭幕,这场特殊时期的两会,意义非凡,备受关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时,高度评价邮政快递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两会”是勾勒一年政策重点的重要会议。那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物流行业的热点板块有哪些?在未来,整个物流行业有何经济发展趋势呢?

一、快递电商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快递、环卫、抗疫物资生产运输人员不辞劳苦,亿万普通劳动者默默奉献”“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 此前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邮政快递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33.82万吨、包裹3.24亿件,发运车辆6.32万辆次,货运航班627架次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要多措并举扩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据统计,这已是“快递”连续7年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

二、两新一重

    “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成为热点话题。

       而在物流行业,“新基建”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科技、物联网等技术打造的智能供应链,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求高度契合,不仅可以大大提升我国供应链和物流服务水平,还将推动物流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三、减税降费

       两会闭幕后,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意见》,接下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意见》推动完善“通道+枢纽+网络”物流运作体系,系统性提高物流体系效率,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推动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水平。近期也将陆续开展以下几点工作:

  • 扎实推进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

  • 布局建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 加强应急储备设施建设

  • 促进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发展

  • 组织开展物流园区示范工作

 

聚焦两会 无忧在行动

       2018年是物流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调整结构的一年,2019年是科技与物流不断融合创新的一年,2020年是物流迎接新模式、新发展、新挑战的一年。两会已经结束,在消费品物流、汽车物流、电商物流、汽车后市场物流、化工物流及信息科技等领域精耕细作十六年的无忧,将积极响应国家在物流行业的最新部署,保持初心,与时俱进,迎着时代的步伐,为国家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无忧总部

上海市浦东新区五星路707弄御河企业公馆31幢

business@bvp-l.com

021-68822699(9:00AM-5:30PM)

  总部地址

  了解更多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 - 上海无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沪ICP备1702560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864号